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联盟在京成立
2018-12-21 10:05: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联盟日前在京成立。联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等高校倡议成立,旨在凝聚院校力量,立足中国商业实践,推动我国高等院校与国际院校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借鉴国际认证标准,探讨我国新商科建设的方向、模式及标准,服务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以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以及国际认证工作逐步开展,对我国高等教育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作为高等教育中与社会发展、市场需求结合最紧密的领域,新商科也正在全国高校相关学院的努力下,呼之欲出。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书记葛建新说,“新商科要在现有商科发展的基础上,回应科技、社会、经济所带来的挑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认为,现有的管理体系和面向市场的商学院管理体系是所有高等院校商科学院院长需要思考的问题,新商科专业建设要有就有中国特色的商业达成一定共识,这种共识的前提是符合人类文明的共同期待。
  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联盟为教育界同行所组成的以业务探讨、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联盟,将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学科评估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的方针、政策,为中国新商科的诞生和发展贡献力量。联盟同时也吸纳国外一流商学院参与联盟的研讨会议,为我国新商科建设献计献策。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