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生在美寻找工作的密匙
2019-03-06 14:10:00
  近日,圣约瑟夫大学(SJU)中国学联邀请到2017年毕业于圣约瑟夫大学豪布斯(HAUB SCHOOL)MBA专业的优秀学长——贾世杰进行特约采访。在本次采访中,贾世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美国找寻工作的经验。

左:圣约瑟夫大学(SJU)中国学联主席刘格彤  右:贾世杰

  问:当年读书期间,作为留学生最难忘的经历学习或者活动经历是什么?这些经历是否对于就业有帮助呢?
  答:印象中最深刻的是16年第一学期上的Management课程。之前本科阶段基本上都是围绕课本在学习理论知识,进入了圣约瑟夫大学MBA专业,选择的这个课程,十分注重实际的操作,经常会需要与外面公司进行合作,给公司写企划书等,使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技能。积累了很多相关经验,使得自己更易上手后期的工作。
  问:那毕业之后从事的是什么工作,与本专业是否有联系呢?
  答:毕业之后换过一次工作,现在在风投行业,工作的内容需要运用到本专业知识的地方挺多的。公司因为项目多接触大项目的机会很多。
  问:毕业时对于回国和留美当时是怎么想的,最终是什么原因决定留在美国呢?
  答:我是在费城读的美高,所以在这边已经很久了,对于费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如果能顺利留下来自然是愿意留在这边的。另外,与国内的工作环境相比,更加喜欢美国这边的简单和直接,哪怕是和上司交流也不用避讳太多东西。
  问:之后的发展打算,是否继续坚持做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
  答:这个我觉得是根据之后工作的公司来决定的,现阶段主要的是积累工作经验,当然我也不拒绝回国,如果有必要的话。
  问:圣约瑟夫大学的学习经历对于留美就业是否有帮助?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
  答:这个肯定有的,在这个学校学习MBA的那段时间接触到了特别多优秀的人。因为班上基本上没有中国人,所以能够拓展自己的美国人际圈,在这里特别鼓励想要学商的同学们可以选择这个专业。而且每个期末都会请到各大合作公司老板来作为我们班级期末presentation的评委,以工作老板的身份给我们提出实际的意见,受益匪浅。
  问:是什么使得您在中国优秀应聘者当中脱颖而出?
  答:说实话我们学校的商学院在美国的reputation是很高的,如果抛开身份问题,只要是在这个学校商科毕业的美国人,简历上写着我们学校名字,出去都特别容易找到好工作。但是因为留学生身份问题,这个优势可能体现的不是那么明显,不过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持不懈,不要轻易放弃,只要自己坚持相信是能得到回报的。
  问:分享下在美国作为留学生寻找工作的经验。
  答:首先很多人都会选择海投,当然我认为海投也是重要的,他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简历,毕竟通过海投的回访效果可以知道自己简历上所欠缺的东西。另外也是之前我提到过的最重要的一点Networking,
  这个从一进入学校就可以开始进行了,如果能够提前认识到公司的HR自不必说,退一步能够认识到合适公司的其他员工也是可行的,在美国这边来自老员工的推荐往往可信度很高。最后还是需要多和美国人交流,多使用linkedin之类的平台,如果与老外交流多的话自己的相关信息在linkedin上面的曝光度也会更高,就会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到你。
  问:请给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学习或者工作上的建议。
  答:我认为学习知识一个过程,大学的学习只是能证明你拥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最重要的还是步入社会后学习的东西,能够获得的经验。另外一定要记住坚持,不要轻易的知难而退,相信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