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倾心关怀精准扶贫学生
2019-03-28 15:07:00
  “这衣服好暖,暖到了心窝里了。当霍校长把漂亮的衣服双手送给我的时候,我激动得泪流满面,此刻感受到学校浓浓的爱浸染了我的细胞,这如此细微的关怀就像一阵及时雨,滋润了心田,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学校处处对我们这么关心,一定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一位励志学生在衣服发放现场激动地说。
  3月26日下午,北京吉利学院图书馆二层大厅一片温暖景象。吉利控股集团向在北京吉利学院就读的250名励志学生学生免费发放冬春季衣服,学校领导分别将带着温暖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双手送给每一位同学,并勉励同学们在校学真本领,练硬功夫,早日成才。

霍伟东校长将衣服送到励志学生手中

励志学子们穿着温暖的新衣服合影
  2018年,北京吉利学院落实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在全国范围招生了250名建档立卡户精准扶贫学生,不仅为这些励志学生免学费、住宿费,按规定报销往返路费,同时享受到国家和学校其它奖励资助政策。
  北京吉利学院把爱倾注给励志学生,不仅让这些励志学生免费上大学,而且决心努力把这些励志学生培养成才,一个都不能少。学校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生活环境,积极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学校多次召开座谈会,答疑解决学生关心的是学习、生活和今后就业方面的问题。学校领导经常走访励志学生宿舍,与学生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励志学生在校生活上的困难,推荐励志学生到学校需要的岗位勤工俭学。

学校专门召开座谈会解决励志学生关心的问题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集体参加励志学生班级的班会,霍伟东校长在班会活动上亲切地勉励同学们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吉时雨”励志学生在校成长,在成才路上,你们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新学期制定新的学习目标,比别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霍伟东校长参加精准扶贫学生班会
  学校得知几名励志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新学期开学未能及时返校,校长霍伟东亲自带队赶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逐户走访这几位励志学生家庭,争取不让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在成才路上掉队。

霍伟东校长到贵州精准扶贫家庭与学生家长座谈
  少数励志学生因为家庭生活环境等原因,存在着自信心不足等现象,学校专门针对励志学生开展小荷成长训练营活动,培养他们自信自强、融入团队、沟通信任、团队协作意识。
  学校在师资方面向励志学生倾斜,针对励志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优化培养方案。优先安排励志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劳动与阅读周”活动,培养励志学生养成劳动与阅读习惯。优先安排励志学生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实践学习。
  学校领导专门为放假回家的励志学生送行,并派专车送河北籍励志学生寒假回家。新学期开学前专门派车接河北籍励志学生返校。

学校专门派车送河北励志贫学生寒假回家
  “吉利学院对孩子象家一样的温暖,向父母般的关心,早日让孩子在学校成为才,是吉利学院和家长的共同愿望,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教育,不经百炼,难以成钢。”一位精准扶贫家长这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