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王兴贵校长:贴合学生需求,打造高质量教育
2019-12-04 13:28:00
北京吉利学院

  1127日,2019“回响中国”年度教育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活动以“智慧教育 展望未来”为主题,众多教育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中国的教育改革与未来发展前景。北京吉利学院荣获腾讯网2019综合实力民办高校称号,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接受了腾讯网的专访。


北京吉利学院荣获腾讯网“2019综合实力民办高校”称号

  北京吉利学院王兴贵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与成就。王校长讲到北京吉利学院从1999年筹备设立,2014年升为本科高校,到今年正好成立20周年。20年来,学校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得了很多荣誉,同时,学校也为吉利集团和社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很多学生到吉利集团工作后成为业务骨干。


王兴贵校长接受腾讯网专访

  王兴贵校长说,2019年是学校发展不平凡的 一年,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对外交流和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成绩突出。一方面,学校与英国华威大学建立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培养智能制造、汽车制造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学校跟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合作推出了交换生项目,对方有一批本科生在我校学习一年,我校也派学生到马来西亚进行学习交流。

  王校长指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吉利学院领受了北京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近万名参训人员在我校进行训练,北京吉利学院克服重重困难,提供全方位的后勤安保服务,确保了训练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北京吉利学院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北京吉利学院第二次荣获北京市5A级优秀社会组织,应该说,这是非常高的一个荣誉。2019年,学院和吉利集团持续推进“吉时雨”精准扶贫教育项目,学校招收了来自全国8个省市19个县的3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学生,免除他们全部学费、住宿费以及往返路费,保证贫困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为国家、社会和贫困家庭尽到了公益责任。另外,北京吉利学院还成功承办了2019年北京市高校“健美健身高校学生大赛”。

  最后,王校长谈到了对中国未来教育发展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教育始终存在着机会和挑战,从挑战上来讲,一是国家走向高质量发展,老百姓的需求、学生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另外,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等,对我们高等教育行业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另外,伴随着网络长大的一代年轻人,对我们的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民办高校,我们更要深入研究时代的发展变化与学生的需求,办好专业。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