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工业大学成就展圆满结束
2019-12-17 12:11:00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扎根京华大地 矢志兴工强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工业大学成就展”1019日至1213日在人文楼举行。自开展以来,吸引了校内师生和校外人士前来观展,累计参观人数达7000余人次。

  展览共分成国庆献礼、建校初期、改革开放、新时代四个部分。“国庆献礼”部分用123幅图片、103件实物、8个视频集中展示了北京工业大学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设计与制造、志愿服务等各项任务的情况。其中“与祖国同行”视频收录了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近4000名工大师生的个人照片,成为参与活动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珍贵纪念。“建校初期”、“改革开放”、“新时代”三个部分则着重展现了北工大建校59年来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整个展览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充分表达了北工大人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热爱与美好祝愿。

  展览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参观展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班团积极组织学生观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展也吸引了离退休教师、校外中小学师生等前来参观。

  机电学院综合办党支部党员胡靖靖参观后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任务中,北工大师生以“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活动中,用他们的激情与温暖诠释着“初心”。“自由、欢愉、生动、活泼”欢快的脚步,热情洋溢的笑脸,这是北工大人带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支部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研究生杨迎参与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也是此次主题展的讲解志愿者。每一次讲解,都让她回想起近七十天训练的点点滴滴,再一次被祖国的成就所感动。在此次展览讲解中,她结合展览的照片与实物,分享了自己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讲述了自己和“建国伟业”方阵的故事,听了她声情并茂的讲解,观众们也都仿佛置身在国庆活动的现场,一同感受着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喜悦。

  经管学院17级本科生赵晴飞表示,参观主题展感触颇深,国庆盛典虽已过去,但展览的一张张照片与实物都使她再次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在庆祝活动中,她作为后勤安检志愿者始终热情不减,凌晨出发深夜归来、守护游行道具、分拣餐包道具等,只为做方阵人员最坚强的后盾。展览中也充分展示了“建国伟业”方阵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赵晴飞倍感骄傲。

  文法学部退休教师陈祖磊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的辉煌成就,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北工大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尽管自己已经不在学校任职,但是作为离退休教师衷心地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和师生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到自豪,也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扎根京华大地 矢志兴工强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工业大学成就展”已经圆满结束,展览中的照片将在学综楼长久保存展示,彩车模型也将继续在图书馆大厅展示。北工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照片、视频、实物等资料,将作为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史料,存入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内容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