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来围观丨周日晚8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学堂】郝玉芳教授讲述“疫”护故事
2020-05-21 16:19: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国家医疗队奋战在抗“疫”一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中医医护团队成为这场战役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2020年的这场疫情中

无数个日日夜夜,护理人战斗在抗疫一线

筑起了守护患者健康的坚强防线

护理与中医结合

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关于中医药,关于北中医,你是否有太多想知道想了解。那就快来北中医杏林学堂,这里为你一一揭秘!杏林学堂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重磅推出,倾力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打造一个与中医药和北中医“亲密接触”的交流平台,顶尖专家教授、学院院长、师兄师姐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一道道知识盛宴。

  杏林学堂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重磅推出的系列讲座,邀请众多北中医顶尖专家教授,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揭秘神奇的中医药,带你走进你想了解的北中医!通过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显著的疗效,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集教育、科研、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著名中医药高等学府的独特魅力。

524日周日晚八点

郝教授将在杏林学堂直播间为你讲述

中医护理人才,用怎样的方式

发挥自身无可替代的力量


学堂概要

  时间:524日(周日)20:00

  主讲人:郝玉芳

  主题:“疫”护故事——新时代中医护理人才大有可为

名师信息

  郝玉芳

  护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护理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顾问,RNAO 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主任。

  受聘为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照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循证护理学组副组长;澳大利亚整体护理学会研究委员会(AHNA)专家库成员等。

  主要从事护理教育工作,研究方向有护理教育、中医护理和循证护理。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8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文章8篇)。参加了全国17本统编教材的编写,其中主编8本,副主编4本。

  与清华学堂在线开发了《循证护理学》视频公开课;课题获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三等奖;中华医学会教学成果三等奖;主编的教材获2011年北京市精品教材;获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获《中国护理管理》2016年度论文一等奖;2018年“第六届 CMB 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一等奖;20181篇,20192篇论文获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2019年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护理学组评为“全国优秀硕士论文”;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曾赴加拿大McGill、美国Rochester、日本福冈、日本富山和韩国庆熙大学护理学院讲学。

直播观看形式

  1.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可在PC端进行观看

  https://m.weishi100.com/mweb/single/?id=4719609

  2.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在手机端进行观看


524日周日晚八点,我们杏林学堂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0-08-12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