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型化工“云实践”总结报告会在清华和烟台同步举行
2020-09-15 10:02:00
清华大学

  9月11日,清华大学化工系2020年研究型化工“云实践”总结报告会在清华和烟台同步举行。化工系党委书记王铁峰在清华会场致辞,感谢烟台市委市政府和企业对化工实践的大力支持,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仍然保证师生高质量地完成化工实践,希望加强化工系与烟台市的合作。烟台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在烟台会场致辞,祝贺清华师生圆满完成化工实践,希望借此深化烟台市与清华化工系合作,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化工云实践总结报告会清华会场

  烟台市教育局局长蔡润圃、副局长宋守杰,教育总督学刘永涛,工信局副局长乔玉晶,课程组教师王亭杰、王运东、燕立唐、陈振出席报告会。化工系2017级本科生94人分4队(20个组)在上午和下午分别作课题研究总结报告,烟台会场企业相关领导、工程师和学生100余人,清华会场师生70余人、线上10余人参加总结报告会。企业负责人对报告作了点评,高度评价同学们的科学作风和报告质量。

化工云实践总结报告会烟台会场

  王亭杰代表课程组介绍了研究型化工云实践的基本情况。针对快速发展的现代化工特点和未来化工人才的需求,发扬化工系“真刀真枪”的实践教育传统,探索和完善“研究型化工实践”新模式,落实“向工业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思想,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刻理解现代化工、思考未来化工,邀请优秀企业的骨干工程师指导化工实践。今年化工实践选择在万华化学、恒邦股份、泰和新材料、荣昌制药、张裕公司、正海生物和魔技纳米7家优秀的代表性企业,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云实践”方式,保证课程内容和各环节要求不变,通过校企密切协作和技术手段,强化现场元素。

  清华大学的学生学习了企业文化、生产技术和安全培训,针对企业提出的40余项实际课题开展研究,与工程师密切对接研讨、充分论证,提出建议解决方案。“云实践”通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每日例会、总结报告等措施,保证实践效果。总结报告是同学们5周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报告会后,课程组将课题研究报告和汇报PPT赠送给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