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暨灭火器实操演练
2020-09-23 10:03:00
清华大学

  9月20日,作为大一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清华大学学生社区中心联合保卫处、中关村派出所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线上理论培训——荷塘·雨课堂“同上一堂安全课”;线下实际操作——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清华大学3885名本科新生(含国际生)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及灭火器实操演练。

管志远介绍校园安全保障情况

李广森讲解如何防范诈骗

  保卫处副处长管志远以“安全启航校园生活”为题介绍了校园安全保障情况、校园安全文化活动、重点安全提醒等内容。中关村派出所清华大学社区警务队民警李广森针对清华大学冒充好友诈骗、网络招工诈骗等四类发案频率较高案件对同学进行讲解,提出相关防范建议;学生社区德育助理单超以“公寓安全卫生安全”为题,介绍了学生公寓消防设施、疏散逃生、垃圾分类、常见传染病介绍、AED使用等内容;学生社区德育助理齐皓爽从入住退宿、来访时间规定、违章电器、违规违纪处理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

单超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安全事项

齐皓爽介绍住宿安全事项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社区德育助理、安全管理人员等现场工作人员均配备防护服及手套,做好灭火器演练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同学们在学生社区德育助理指导下,逐一进行灭火器实操。

同学实际操作灭火器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组合式安全教育培训,同学们加强了对校园安全、防诈骗、住宿管理、垃圾分类、传染疾病、消防设施等涉及校园和自身安全的知识认识,不仅在人身、财产安全方面提高了防范意识,还有助于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培训也为构建平安清华、健康清华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4-18 09: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7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