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7位教师9位校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0-10-21 15:48:00
清华大学

  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共有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包括10名特别奖。清华大学有7位教师9位校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1位教师2位校友荣获特别奖。

颁奖仪式现场

  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的清华教师和校友是: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郭庆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谷林(1998级材料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常超(2002级本、2006级博,工物系)。

  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的清华教师和校友是: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中心/数学系教授于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刘万里(2001级博,生物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李刚(1998级本、2002级博,电子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国良(2004级博,计算机系),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张强(2000级本、2004级博,化工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聂鑫(2008级博,土木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助理教授、骨科主治医师吴南(2004级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吴蓓丽(2001级博,生物系),成都博奥新景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冠斌(1998级精仪系;2002级博,医学院),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陈兴(1998级化学系),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林鸿(1997级本、2001级博,热能系),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高昊(2006年4月—2008年4月,博士后,清华大学医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潘时龙(2000级本、2004级博,电子系)。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前身为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94年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