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10-22 09:06:00
北京大学

  近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率团访问江西,会见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并赴景德镇出席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副省长孙菊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张平文,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参加有关活动。

郝平与刘奇会谈

  刘奇对郝平一行到江西推进省校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北大与江西历史渊源深厚,往来联系密切,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取了得明显成效。他希望以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为平台,共同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他表示,江西热忱欢迎更多北大才子到江西创业就业,希望北京大学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

  郝平对江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大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文化昌盛、生态优美,近年来持续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发展后发优势日益凸显。北京大学将进一步结合双方需求,加强与江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卫生、传统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省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江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18日下午,北京大学景德镇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景德镇举行。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和景德镇将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合力打造文化传承创新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和鲜明特色的研究机构,更好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国际合作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江西省教育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南昌市、景德镇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1-02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