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55人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位居中国内地高校首位
2020-11-24 08:48:00
清华大学

  11月18日,全球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个国家的6167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入选科学家从2019年的636人次(占比10.2%)上升到今年的770人次(占比12.1%),位居全球第二名。在中国内地上榜科学家中,有621人次来自123所高校。从中国内地高校入选数统计来看,清华大学位居首位,达55人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30人次,位居第二;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各24人次,并列第三。

  以下为2020清华大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根据2009年1月至2019年12月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领域以及跨学科中遴选出6000多名科学家。入榜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