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6 08:58:00
北京大学

  2020年11月25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门晓莹,综合处处长于海涛,部人事司干部培训处处长郭景鹏,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副主任吴卫东,教务与管理处处长董玛力;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副院长金鑫、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楚建群;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彭震伟等出席。此次会议由部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易树柏主持。

  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国土空间规划作为重要国家战略,并要求于2020年基本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此大背景下,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为适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与监管及相关研究工作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的需求,联合北京大学等三所大高校相关院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方向的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自然资源部人事司干部培训处处长郭景鹏,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门晓莹在讲话中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予高度评价。贺灿飞介绍了学院在规划方向发展的历程,近阶段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对未来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合作的展望。他指出,学院将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善和拓展相关领域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平台,并以北京大学规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依托深入开展实践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和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彭震伟也分别发言。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吴卫东与贺灿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院将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互相尊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学科建设发展,发挥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行业实务等方面的优势,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同时签约的还有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作为契机,未来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决策研究,继续推动相关培训,引导促进“多规合一”在学科建设层面落实,加强国土空间规划技术人才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