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丹麦驻华大使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0-11-27 10:48:00
中国科学院大学

  11月23日下午,丹麦驻华大使马磊(Thomas Østrup Møller)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国科大学术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中关村科教园区会见了来宾。国科大中丹中心主任胡正义教授、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教授等一同参加会见。

会议现场

  吴岳良对马磊等人到访国科大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国科大与丹麦科教界的合作进展,今年疫情所带来的诸多挑战,以及中国政府、学校应对措施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希望国科大能与丹麦的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学术交流,推动中丹科教中心项目不断向前发展。

  马磊介绍自己新上任以来的主要活动,包括成功举办“中丹建交70周年”线上庆祝等。他表示对中国“十四五规划”给中国及世界带来的机遇充满期待,希望加强中丹两国在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他说,国科大是丹麦重要合作伙伴,中丹科教中心项目独具特色,有利于中丹科教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介绍了国科大发展及国际合作交流概况。中丹中心主任胡正义介绍了中丹中心成立发展历史及校企合作创新成果,特别是中丹中心与怀柔科学城的多方面合作情况及前景规划。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则详细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中外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和教育科研成果等情况。

合影

  延伸阅读: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中丹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科学创新教育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共同发起创建的科教合作平台,旨在发展和加强中丹之间的教育合作,增加中丹两国学生及科研人员的交流互动。

  中丹学院成立于2011年9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承担着中丹中心的教育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