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受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关学院名誉院长
2020-11-27 15:25:00
北京外国语大学

  11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裘援平受聘担任北外国际关系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向裘援平颁发名誉院长聘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主持。

  王定华对裘援平校友受聘单位国关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裘援平博士是北外杰出校友,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国关学院给予全面指导,期盼裘援平博士为国关学院和北外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各方面加以引导支持,提出合理建议。

  王定华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国关学院建设,希望国关学院以此为新起点,更进一步,在申报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方面取得突破,使北外政治学学科发展迈向更高层次。

  聘任仪式后,裘援平作了题为“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的讲座,围绕拜登当选总统后美国内政外交走向,对华政策的继承与发展,以及中国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回答了师生关于美国国会、中欧关系和中美在国际组织中竞争与合作的问题。裘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在场师生感觉享受了一次知识的盛宴。

  裘援平,1977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法学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地方政府和中央外事办公室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拉美局副局长、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中共唐山市委副书记,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正部长级)、机关党委书记,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侨办主任、党组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从事外交外事工作40余年,长期研究国际战略、中国外交、国际安全等,为中央相关决策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