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系统不组织、不接待各类夏令营等聚集性活动
2020-07-19 13:50:00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近期,北京市大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全国跨省团队旅游逐步恢复,部分京内外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拟组织面向学生的夏令营、研学旅行等活动,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对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再发通知,要求加强暑期疫情传播风险管控,要求始终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师生暑假期间外出安全提示和健康监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暑期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以及少年宫、科技馆等校外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强化身心健康、注重全面成长、促进家校协同,指导学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指导家庭为学生安排合理的居家劳动,学习必要的生活技能,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把防疫指导作为暑期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不得占用暑假时间组织集体线上或线下课程教学、复习辅导,不得布置需要学生到社会单位、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的实践类作业,不得利用校舍组织和接待各类夏令营、研学旅行、暑期社会实践等学生聚集性活动。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区教育部门组织的网上夏令营等活动。

  高等学校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不组织、不接待各类夏令营等聚集性活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防聚集性、输入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

  各区教育部门要协同区市场监管、人力社保等部门强化巡查监管,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不组织、不接待面向学生群体的暑期境内外夏令营、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4945373 2020-07-10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