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有道领世荣获“教育影响力品牌”称号
2024-03-01 17:33:00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城市广播中心承办的教育盛会——“2024年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此次论坛吸引了众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教育学者、专家、大中小学及职业院校校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献计三地教育的协同发展。网易有道旗下的有道领世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荣获了“教育影响力品牌”的殊荣。

  论坛以“十年花开,瓣瓣同心”为主题,寓意着京津冀三地教育经过十年的协同发展,如今已经开花结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论坛活动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章节,与会人员就各自领域的教育现状、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论坛中,教育专家们对高考命题的立意深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们认为,高考已经从简单的“做题”考查逐渐转变为对考生“做事”能力的全面考察,更加注重考生的综合能力和学科素养。同时,高校选考科目的优化调整也受到了关注,尤其是物理、化学等基础科目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在论坛上发布了各校今年的招考政策。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宋洁教授围绕“面对新技术革命的思考:强基础、促交叉的学科选择与规划”进行了主题发言,她强调了在新技术革命背景下,北京大学坚持“厚基础、强交叉”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将学科选择与未来规划融入时代发展与国家需要。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睿则表示,为了满足国家紧缺人才专业领域的需求,该校今年将在航空航天、信息类学科领域新增本博贯通培养实验班。

  在这样的高招背景下,有道领世积极响应,未来更将计划邀请更多的专家老师、知名学业规划师做客其直播间,聚焦高考新变化,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备考指导。

  网易有道一直以来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致力于成就更多的教育者和学习者。为了满足不同需求和发展定位的学生,有道领世高中智能学习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根据高中生的不同程度和规划,提供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包括针对学科竞赛的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训练和指导,适合有志于参与强基计划选拔的直通强基计划,以及综合各地考情的高考培优产品。此外,有道领世还基于AI技术推出了志愿填报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录取概率测算,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志愿填报建议。

  此次荣获“教育影响力品牌”称号,不仅是对有道领世“好产品、好服务、好老师”的充分认可,更是对其在教育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肯定。未来,有道领世将继续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智能学习产品,调动优质教学资源,提供全方位、体系化的服务,帮助家长和同学们解决升学问题,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