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云南省镇雄县“加油计划”项目启动会暨首次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2020-08-26 16:47:00
北京师范大学官方网站

  8月21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加油计划”项目启动暨首次集中培训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该培训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处处长于舟子、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秦晓虹、遵义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朱海、镇雄县教育体育局“加油计划”项目办公室刘鸿枭分别致辞,中科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曲清和、孙明星、白云丽、曹月明,以及63位校长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朱海院长首先代表遵义师范学院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遵义京师研究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遵义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加油计划”项目的开展,珍视这次师范院校与一线教育工作者沟通的好机会。他预祝学员们成长为校长界的教育管理人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通过视频表达了对项目的期许和对学员的期待,鼓励学员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职业准则,发挥具有组织力、凝聚力、领导力的榜样力量,以知行合一的精神,把“士人”作为发展的基本要求,把“君子”作为最高目标,承担起整个学校教育发展的艰巨任务。

  北京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秦晓虹代表项目承办方致辞,表达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对项目的重视,指明学员三年学习 的预期成果,对项目开展提出要求,也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镇雄县教育局刘鸿枭对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学员提出了学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学习要求和态度转变的要求。最后,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三年的整体规划和课程内容作详细介绍。

  本次集中培训邀请到多名遵义市一线名师,通过校长工作坊、校长沙龙及案例解析等形式深入了解镇雄县小学学校管理状况。专家们立足于多年扎根教学一线的经验以及丰富的校长管理方法,引导学员们发现自身优势及亮点的同时,积极面对在学校管理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并激发出学员们对培训的需求与渴望,帮助项目组更好的地掌握项目学员的现状以及发展潜力,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北师大-镇雄县“加油计划”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对镇雄县64名乡村小学校长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规划。旨在造就一批具有较高综合素养、专业技能过硬、视野开阔、反思实践能力强的乡村小学优秀领导人才,通过持续性的指导,造就一批优秀校长、培育一批优质学校、产生一批管理成果,并以名师、名校示范作用为引领,推动镇雄县教育事业实现均衡、公平、跨越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EDP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22 08:59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08 14:51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0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