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工业大学2015年高招不再预留高分二志愿

   北京晨报    2015-05-15    

  今年,各高校招生计划尚未出炉,均等教育部审批。预计将在5月17日左右公布。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工业大学拟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略有增加。该校今年拟投放3450个计划,京内投放计划2000余个。最终以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为准。

  据北工大招办主任郭福介绍,2015年学校将在招生计划中面向北京13个区县的考生增设“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双培计划”学生入学后将得到北京工业大学和部分在京中央高校的联合培养;“外培计划”学生入学后将得到北京工业大学和部分海外境外知名高校的联合培养。学校还将在招生计划中承接旨在扩大城市发展功能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专门招收在城市发展功能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就读的农村考生。

  此外,随着北京市高招改革大平行志愿的推行,将不再有二志愿招生计划。

  录取原则 

  实验班单独专业录取 

  校本部及实验学院均在本科重点批次(第一批)录取,艺术类为提前批次录取。

  学校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具体办法是将学校调档分数线上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队,按考生分数依次选择考生所填报的6个专业,当遇到尚未录满的专业,该考生便可被该专业录取。如果所报的6个专业都不能录取,才依次考虑下一个考生的志愿。采用这种录取方式,专业之间无级差,考生只需按本人志愿顺序填报专业,进入志愿专业的可能性较大。

  学校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交通工程类”七个专业设有实验班。实验班作为单独专业进行录取,凡志愿进入实验班学习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实验班”作为优先填报的专业志愿。对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市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及应届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校在录取时除了注意考生的高考总分外,某些专业录取时也考虑个别科目的分数不能偏低。

  学校对附加分实行调档加分、进专业不加分的录取原则。

  学校艺术类录取时考生须具备3个前提条件:一是取得北工大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书,二是通过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类统考,三是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类本科院校艺术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此基础上,学校的录取办法是:按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加上学校专业考试成绩进行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总分相同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艺术类考生在专业志愿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对附加分实行调档加分、进专业也加分的录取原则。

  报考志愿 

  报考时六所学校拉开梯度 

  由于今年高招变化较大,北工大招办主任郭福给出三点报考建议。首先考生参考各高校往年的提档线、根据本人的分数合理选择高校,避免因选择的盲目而不能被投档;第二,在选择6所高校时,一定要注意拉开梯度,尽量不要把处在同一层次、历年录取分数接近的高校放在一起;第三应注意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如果考生被投档到某一所高校,但填报了不服从专业调剂,有可能因为未达到所报专业录取分数被高校退档,从而失去本次投档的录取机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