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市和住建部签署协议 将共建北京建筑大学

   北京晚报    2015-10-10    

   9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署协议共建北京建筑大学。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和住建部将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行业服务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建筑大学指导和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也在上午揭牌。

  作为本市市属惟一的建筑类高校,北京建筑大学近80年来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该校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天安门城楼维护改造项目设计、迎奥运前门大街保护整治工程项目设计、怀柔雁西湖APEC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监理等重点项目。

  据介绍,北京市将支持北京建筑大学进一步加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北京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支持该校参与北京市城乡建设规划、城镇风貌特色保护、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战略研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支持北京建筑大学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发挥该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历史城市、村镇及古建筑的保护与发展研究。同时针对京津冀地区城市特点,支持该校重点开展地下空间开发与防灾减灾、结构耐久性与可靠性、既有建筑检测与加固、建筑新材料与新工艺、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

  记者了解到,该校大兴校区将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则定位为建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