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现代管理大学2015年消防演习活动圆满举办

   现代管理大学    2015-11-13    

  11月11日下午16:00,由现代管理大学保卫处组织的消防演习活动,在房山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在学校食堂前顺利进行。校长、党委书记孙权,党委副书记张其华,副校长刘兆新等领导及房山分局消防支队窦店中队指导员陈鑫,房山公安分局内保大队王继宏,房山分局窦店派出所霍林等参加活动。本校学生与教职工也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控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模拟场景下,消防员对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使用讲解,学生及教职工学习如何使用灭火设备进行灭火。同学们分组进行演习,在为时一个多小时的演习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楼内疏散演练并观摩了消防员使用高压水枪将指定的楼内“燃烧物”扑灭。消防队长特别向学生讲解了使用“热得快”的安全隐患,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为了省事而给自己及周围同学带来不安全因素。消防官兵还搭建了消防逃生体验帐篷,同学们踊跃报名排队进帐篷体验在浓烟情况下的逃生方法。临近结束时,消防员还请同学上前试穿消防服,讲解了消防服的防护性能及穿带注意事项。最后消防队长对本次演习进行最后点评,并指出演习中的不足。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对促进广大师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未来促进消防工作的开展,和消防宣传起到了积极的铺垫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