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召开

   北京工商大学    2016-04-13    

  4月8日,北京工商大学与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米建国,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建奇、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党委书记李春亭,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小军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工商大学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和经济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和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小军共同主持。

  孙宝国校长致辞,他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校“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给予肯定和支持。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及经济学科建设情况,指出三校分别隶属京津冀三地,同属地方高水平大学,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学科设置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有各自独特的优势,作为经济学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单位,需要积极融入到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中,促进教育资源在区域范围共建共享,提高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人才培养水平,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武建奇副校长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并对三校“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的建立寄予厚望。刘小军院长和王重润院长也分别发言,介绍了三校“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背景、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和合作愿景。随后,三所高校的代表共同签署了“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马晓河研究员、米建国研究员和孙久文教授,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的机制建设”和“京津冀服务业一体化研究”做了主题报告。天津商业大学李海伟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郭江山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李丽副教授和熊文博士也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进行了会议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进行了会议总结。大会结束后,三校“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具体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和工作重点等内容。

  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玉婧、经济系主任李海伟,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颖、金融系教授郭江山,北京工商大学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人事处处长张晓堂、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教务处副处长张伟、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康智勇、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旨在协同三校经济学学科资源,通过建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对接机制,开创京津冀经济学协同研究新局面,合作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经济理论与政策问题,探索创新高层次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培养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端经管专业人才,形成师资队伍交流互放新机制,增强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