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在嘉华学院开幕

   嘉华学院    2016-05-16    

  2016年5月14日上午,2016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隆重开幕。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特奥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赵素京,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曹忆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光,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校长宋国华,党委书记张晓磊,副校长张建、沈钧,校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吴伟波等领导及六个国家和地区特奥运动员、特奥区域信使、融合青年伙伴、嘉华学院志愿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蒙古国特奥运动员Batbayar Yeruult与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志愿者李梓铭中英双语共同主持,此次活动是由中、韩、蒙、港、澳、台六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嘉华学院协助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举办的一次盛会。旨在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提升区域内文化交流,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开拓嘉华学子眼界,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
  
   
  开幕式前,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特奥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赵素京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进行了会谈。赵素京对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承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与支持,并希望日后能够与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合作开展更多的公益志愿活动。吴保德董事长表示,奥林匹克平等、包容、尊重人性精神与嘉华学院的办学理念一致,希望嘉华学院通过协办此次2016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能够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进一步促进嘉华学院的发展进程。
  
  活动伊始,嘉华志愿者团队展示了准备已久的节目。动人的合唱、中国传统器乐演奏及武术表演、中国传统歌曲联唱等节目的一一亮相为现场来宾带来阵阵惊喜与欢呼,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伴随着特奥会主题曲《Fly》响彻全场,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特奥会所倡导的平等包容、尊重人性的精神是中外文化共同的财富,体现了融合精神,这种精神与嘉华学院的育人理念高度契合。"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在致辞中说,嘉华学院始终致力于建设一所国际化、应用型、高端的商学院,学生在大学四年内都要有到国外短期实习的经历,他期待嘉华学子代表嘉华走出国门时,能够具有志愿服务的精神与能力。
  
  "于2016年5月14日开始的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是国际特殊奥利匹克东亚区2016--2020年新的五年战略中的第一届融合青少年领导力的培训。"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曹忆菊表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明确的提倡融合而非隔离,秉持着融和理念。国际特奥会一直积极推动着融合运动、融合道路的发展。我们一定要从年轻人开始,在年轻人中去领导、倡导、理解、接纳、包容的理念,致力于使年轻人更具有开放、包容的精神,自此来推广"融和"理念。
  
  在曹忆菊总监发表讲话后,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与特奥会东亚区负责人互赠了象征着双方达成合作共识,融合活动势在必行的礼物。
  
  开幕式上,主持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亚地区新一任区域信使:中国香港梁睿珊、中国台北杨嘉绮、韩国Park Wooseon、澳门谭凯文、蒙古Batbayar Yeruult、以及中国陈菲菲和高章欢。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领导人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特奥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赵素京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曹忆菊共同为上述的新任信使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造而成的,不要因为一点琐事就认为自己平凡,其实坚持下去,你一点也不平凡。"嘉华学院志愿者代表杨志婕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嘉华学院全体志愿者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行动体现奉献精神和社会服务能力。
  
  "特奥融合活动要获得持续的改变,就需要从年轻人抓起。"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光在讲话中指出,特奥融合青少年训练营正是通过年轻人在一起欢乐的相聚,给大家提供的这样的机会,培养了年轻人成为未来学校和社区的领袖,能够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给我们所有人带来激励和启迪,唤起大家对智障人士更多的理解、尊敬、包容与关爱,使人道主义的精神得到大力的弘扬。
  
  随着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同时按下了启动球,开幕式的整体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启动球的成功启动,标志着嘉华学院举办的2016年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开幕式圆满结束。与此同时,各国家和地区特奥会参会代表集体上台与到会嘉宾合影留念。共同期待着"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的成功发展!
  
  据悉,此次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活动为期四天,各国家和地区特奥参会代表与志愿者代表将共同参加团队合作室外拓展训练、培训讲座、参观波音公司等活动,在活动期间加深伙伴之间的了解,充分发挥领袖才能,促进融合新一代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