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筑梦在北理 北理助梦飞—北理工中美犹他本科学士学位教育项目剪影

       2016-05-19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1950年成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16所大学之一,1995年和2000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学校无论在教学还是科研领域,一直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目前已经建设成为一所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正在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已先后与国外、港澳台地区的15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 

(北理工校园风景)   

  犹他州立大学位于美国犹他州洛根市,主校区俯瞰洛根峡谷,周围群山环抱,风景绮丽。该大学创立于1888年,是美国西部内陆犹他州的第二大学府,目前拥有在校生2万多人,分别来自美国的50个州和世界80多个国家,外国学生占学生总数的5%左右。学校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美国以至全世界都享有盛誉,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全美3500多所高等院校中,与世界一流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起被评为卡内基一级研究型大学,2013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之一拉尔斯•汉森 即为该校校友。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发布的最新资料显示,该大学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98位,在全美所有大学排名第194位;据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资料显示,在全球12,000多所大学中,该大学学术排名位居世界500强之列。 

(犹他州立大学校园风景)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北京理工大学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专业本科学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经过十四年的办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信誉及家长好评,目前该项目已成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知名品牌,具有许多独特突出的亮点。 

  亮点一、办学合法性有保障            

  该合作办学项目于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2005年以高分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教学评估,2008年首批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复核,并于2010年和2012年先后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复核。该项目学生入学后直接注册犹他州立大学学籍,和犹他本部的学生一样拥有学生ID和学生证,同时在教育部进行新生注册备案,学生的注册信息可以直接在教育部网站上查询。毕业生所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本土学生完全一样,并且可以根据学生注册信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中国政府承认学历及学位。 

  (学历学位认证书)

  亮点二、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该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具体承担教学管理,完全按照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英文教材,采用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授课的模式进行教学,由两校双方的优秀教师任教。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课程设置让学生能很快适应教学的各个环节。课程内容实用性强,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气氛活跃。 

(外教课堂) 

  犹他州立大学语言学院英语教授Dr.Franklin Bachellor这样说到:I’ve been come to visit this program for many years ever since it started, and I’ve always been impressed with the high quality of the students and the facility that is here for students to use, the classrooms are excellent with lots of technological facilitation. And the English teachers, for example, are all very highly qualified teachers and have the degrees for which they need to teach.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of course in this kind of program which comes the cross culture is you are studying in two different cultures in Chinese culture and you are studying in US culture, and you can see two cultures coming together to understand each other. And understanding cross cultures, of course, is very important in your future career, because the world is getting smaller and smaller.(项目启动这些年以来,我已到访过多次。在我印象中,我们的学生及可供学生使用的资源都很好,教室很棒,电子设施完善。并且我们的英语老师质量很高,都拥有授课所需具备的学位要求。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项目是一个跨文化教育项目,在这里你会学习两种文化,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你将可以看到两种文化的相互融合对你将来的职业非常重要,因为世界在变得越来越小。) 

  亮点三、学生管理规范            

  学院注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和学校其他专业学院一样,也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组织机构设置中除了有教学管理办公室外,还设有招生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和专门的班主任管理团队,学院团委每学年都会拟定学生活动工作计划,包括暑期赴美交流、春季运动会、书画摄影展、篮球赛、团校、深秋歌会、党课等,从“高远的理想,精深的学术,强健的体魄,恬美的心境”四个方面为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培养提供健全的体系和坚强的后盾。学生在学期间,虽然学籍归属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却能享受到和学校其他专业学院学生一样的教学资源待遇。包括:图书资源、各类社团组织、校学生会、入党、学校大型活动等。让学生在快乐氛围中学习,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深秋歌会)  

  犹他州立大学数学系教授Dr.Joseph Koebbe这样说到:Facilitators here in this strength program between Utah State and BIT. They are really great. They are well prepared and do great job, the staff does wonderful job, make sure the students are taken care of as well as the coursework was taken care of.(犹他州立大学及北京理工大学具备强大的师资力量,任课教师都非常出色。他们准备充分,工作尽责,项目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对学生照顾周到,对学生学业管理周详。) 

  在学学生廖际翔这样说到:在这里,老师的教学方式都很灵活,课堂上我们会有很多互动,而且我们有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比如说,做presentation或者group discussion。

  亮点四、学习方式灵活

     该项目学生入学时不要求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入学注册后即拥有犹他州立大学学籍,学生可以选择四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完成学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生活能力等因素,在大学二年级后自愿申请到犹他州立大学本部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