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吉利学院两创业项目杀入中华老字号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6-05-24    

  2016年5月18日第二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北京吉利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32个队伍参加,比赛分A 、B两组同时进行争夺进入决赛的16个名额。我校两支创业队伍中华老牌汇项目和利马儿最终进入中华老字号创业大赛总决赛。 

  比赛中有很多比赛队伍脱颖而出,吉利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在这次比拼中进入了决赛。一支入围团队是商学院中华老牌汇项目团队,团队由六名成员组成,我校一年级金融与证券专业季森同学为负责人,杨蓓蕾、付倩、周博航、王昀、周玉静同学为团队成员。中华老牌汇汇集北京地区的老字号企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老字号文化宣传、产品销售、企业参观和招聘等服务。旨在使老字号企业文化在大学生之间广泛传播,使学生更加了解中华老字号背后的工艺积淀和文化魅力。 

  另一支是利马儿创业团队,由各个学院同学组成,创始人是大二新闻专业崔凯,利马儿主要做的是学校食堂和线上平台的结合,做的是校园本地化社区服务,现在已经开通线上超市等多种服务,现在平台已经有了两千多名学生用户,他们的宗旨是让学生在校的服务更加便捷。 

第二届大学生中华老字号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这次大赛的评审中就来自中华老字号高管,比如来自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程旭和来自北京同春园饭店副总经理王洪庆,他们这次作为评审就是为中华老字号寻找到好的项目和创意,也是为了在当今互联网+的时代,让老字号能够焕发品牌的生机,重老字号的雄风。 

  本次大赛中涉及老字号的项目和非老字号项目半决赛的比例6:4,很多大学生团队的项目都是围绕着如何创新老字号品牌展开的。面对这些创意创业项目林校长说道:创业是闯业,要创业就不要怕失败,一定要专注,不要求大,在某个行业的细分市场中下功夫,专注才能专业才能有机会做大做强。他举例说明,北京吉利学院商学院的毕业生张盛创业公司,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就在今天,5月18日成功上市,他的公司就只专注于风景园林设计,比如,商学院的毕业生张拓创建的观众网(中国最大的观众体验平台),他的公司会在今年上市,他们都是非常专注在一个细分市场上,才能有今天的成绩。 

吉利学院林一鸣校长阐述对创新创业的理解

  正像林校长说的那样,北京吉利学院非常关注与关心大学生创业的问题,学成立了3000万的创业基金和创业孵化器来全方位帮助学生创业,这种良好而清新的氛围让学生具备更好的创造力也许下一个张拓很快会出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