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国暹罗大学代表团访问现代管理大学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6-07    

  527日,“暹罗大学中国总代表处揭牌仪式暨中英双语授课项目”新闻发布会之后,泰国暹罗大学代表团于63日上午抵达现代管理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与现代管理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代管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其华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来宾,副校长郑伊宁、党中勤、陈士国、校长助理兼工商学院院长张长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副院长王玉龙、客座教授赵金华、长岛艺术学院院长沈攀等参加座谈会,并与暹罗大学中华国际学院院长张力博士、暹罗大学校长助理朱许良、暹罗大学中国总代表处主任张杰等来宾就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项目深入交流。 

  会议由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主持。

 

201663日,我校学生身着校服、面带微笑列队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合影  

  暹罗大学创建于1965年,坐落于泰国首都曼谷,为泰国五大私立大学之一,是泰国乃至亚洲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暹罗大学在校学生20000余人、其中中国留学生200余名,教职员工1000多人。暹罗大学拥有23个学院、46个本科专业、17个硕士点和5个博士点,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推荐留学院校,已获多个世界组织认可,并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有学术交流及院校合作关系。 

 

现代管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其华(左一)会见泰国暹罗大学领导张力博士(右一)

  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副院长王玉龙在座谈会现场 

  现代管理大学校长助理张长兵和长岛艺术学院院长沈攀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规模等情况,并重点探讨了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项目。双方均表示,今后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学生培养、师资互换等方面开展合作。会中,宾主双方对下一步如何推动项目的实施做了进一步交流。 

  现代管理大学与暹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以及互设中泰文化交流中心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代管理大学成为暹罗大学在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现代管理大学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其华教授在交流会现场发言:为了呼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倡导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发展东南亚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进一步提高泰中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促进泰国与中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中国与东盟的相互投资逐步加快。泰国与中国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已成为泰中两国全面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泰中之间的教育合作及文化艺术交流将更加深入和密切,因此,适应大局发展的国际文化艺术人才需求将更加紧迫。现代管理大学与暹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是顺应东盟发展战略的举措,是促进泰国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具体贡献。现代管理大学秉承“沟通中泰,共铸菁英”的宗旨,现代管理大学与暹罗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现代管理大学愿通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来增进中泰两国学者和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为中泰友好关系的长期、健康发展奉献智慧与汗水。 

  现代管理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书法家赵金华老师向暹罗大学赠送墨宝 

  现代管理大学副校长张其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向暹罗大学领导赠送纪念品 

现代管理大学副校长党中勤(左)向暹罗大学中国总代表处主任张杰先生(右)赠送纪念品 

现代管理大学副校长郑伊宁(左)向暹罗大学院长助理朱许良先生(右)赠送纪念品 

  会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全体合影留念 

  会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全体合影留念 

    会后张力院长在刘兴院长的带领下参观校园 

  张力院长参观影视艺术学院学生上课课堂 

  此次,泰国暹罗大学与现代管理大学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合作专业设置包括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艺术类专业等,全部课程使用中英泰三语教学。中国学生毕业回国后可享受各项海归待遇。 会后,参会代表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战略协议的顺利签署是现代管理大学办学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又一次成功创新,也是现代管理大学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的一项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