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现梦想、回报母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HND毕业女孩之感慨

       2016-06-29    

  依稀浮现出刚来北京时的情景,繁华的城市,拥挤的交通,匆忙的人群,一幕一幕都让我充满了好奇,陌生,新的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20048月,我怀揣着梦想走进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HND3+2项目。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一个贴近我们又似乎遥远的项目。SQA-HND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共同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Higher National Diploma)项目引入中国,并于20045月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确立为项目示范中心。三年间,在二外美丽的校园里,我享受着与二外普通本科生一样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条件,体验到了正宗英语的魅力。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外籍教师带给我全新的学习环境,课堂上进行的英文对话、情景对话、即兴对话、小组讨论等,使我的英语表达能力得以飞速提高。还应邀参加了旅游卫视《城市请柬》栏目的拍摄工作。当我把在二外学习的感受告诉父母时,老妈在电话里竟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老半天,话筒里才传出她老人家的声音:“女儿啊,好好学。三年后,我和你爸再送你到英国上学。”         

    超越---自主学习,提升能力 

    谈起在二外HND学习的三年时光,我也曾疑虑过,忐忑过,不知道HND是否适合自己,但现在想来,坚持,就是我走到今天的原因。在二外的学习期间,老师运用全新的教学理念和国外的教学方法授课。老师并不是只教授我们知识,而是教会我们如何去学习知识,如何去运用所学的知识,引导我们“自主学习”,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 

    经过三年在二外HND的学习,我以全A的优异成绩考取了英国大学的商务管理专业。带着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开始了国外的学习生活。留英的经历,使我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成长。“在国外,考察学生的主要方式并不是考试,老师会定期给同学留任务,到时,不会有专人通知你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一切都要靠自己。这些都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在国外我体验了一些特殊的学习方法——小组学习,“老师会给同学分组,每个组有一个组长。组长要给大家分配任务,带领整个小组做调查。如此一来,既锻炼了组长的领导与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在这样的模式中学习,不仅自学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我的性格也渐渐变得开朗、健谈。 

    生活上,与人交流是不可避免的,英语早已不仅限于国外留学时使用,它已然成为一种工具,渗透到国内生活的各个角落。“不要把英语当作负担,当作不可逾越的障碍。多看几眼带英语的提示牌,看几部经典的英文电影,跟读原版英文对白。其实,出国便会发现,英语听说并不困难,有了语言环境,听和说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回报---“我要为HND尽一份力量!” 

    二年的国外学习生活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捧着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回到祖国向我的家人和老师报喜。我有幸的回到了我的母校工作。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我会自豪的说:“我特别怀念学校的一切,特别感谢HND对我的培养。我渴望为学校、为HND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每说起二外HND,我总是感慨良多。“二外作为HND项目的示范中心,秉承了HND的办学特色,成套地使用英国原版教材,配合本土化案例,以优秀的师资和负责的教学态度,使学生具有了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实力的操作能力。HND完全运用了英国的教学模式,因此我们会比其他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与二外其他院系相比,HND算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自2004年创立至今,HND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 

  作为二外HND招收的第一届学生,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拥有了丰富的经历,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正是因为当初的选择,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回首我成长的每个姿态,我庆幸当初选择了二外HND项目,它是出国留学的捷径。我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将来一定无悔自己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