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现代管理大学客座教授赵金华书法艺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现代管理大学    2016-09-29    

  2016年9月27日上午,由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现代管理大学主办的书法家赵金华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在北京红色江山宾馆会议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现代管理大学、社科院、书画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教授、专家、知名学者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得到金融界著名企业家孙书权先生鼎力支持。

  研讨会由现代管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张长兵主持会议。

  赵金华教授致词

  著名书法家、中国2015文艺创新人物、“花好月圆人长寿”创作者、现代管理大学客座教授赵金华先生首先致欢迎辞。赵金华在致辞中,从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畅谈了自己研习书法艺术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真正的艺术家必须是个有思想的人,只有这样其作品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祝愿在座的各位及我们伟大的祖国象我的作品一样“花好月圆人长寿”!

  随后举办了研讨会,重点讨论了赵金华先生书法艺术的风格和成就。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南海画册编委会主任、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分会驻会副会长、西苑出版社原社长总编辑杨宪金先生首先发言,他认为,赵先生沉浸于二王一脉书法,尤钟情于汉隶,对曹全碑、乙瑛碑深研细究,颇多感悟,多得汉碑与二王法帖的神韵,他凭借数十年的笔墨功夫,心动笔到,墨舞性情,特别受毛泽东书法启迪,落墨处体现的是其书写的灵性和对笔墨的精准理解与把握。杨宪金先生还从其它角度进行了深度评析。

  杨宪金先生发言

  现代管理大学影视学院刘兴院长发言

  接下来,现代管理大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等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言,从各方面对赵金华在书法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与会专家尤其对赵金华先生的金字隶书小楷心经作品、以及借鉴毛体笔意、取各家之笔势、融自己之创意,形成了自己独特书风的行书作品进行了深度研讨,在赞叹和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一致认为极具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赵金华先生的书法作品。

  会后,书法家赵金华现场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