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赴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调研考察

   嘉华学院    2016-10-27    

探索国际化发展战略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记校长宋国华赴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调研

   10月26日上午,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副校长孙桥、校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吴伟波、国际学院院长叶春明、基础部德育中心主任王晓兴、党政办主任张萱、教务处处长李友元一行抵达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考察活动,此次考察目的旨在为嘉华学院构建国际化发展战略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破难点。

  UIC校长助理兼秘书处处长李宁宁女士、学生事务总监黄匡忠教授、全人教育体育中心主任石磊博士、韩英女士热情接待了嘉华学院考察团,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UIC的博雅教育培养理念,以及支撑博雅教育的管理、服务保障体系。李宁宁指出,UIC是第一批中外合作办学的开路先锋,这种模式在丰富中国高等教育、并使之多样化发展方面成功的例子在国内已有几所大学,而其中UIC在教育领域的多层次合作以及中西方文化融合方面超越其它,为中国的私立大学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宋国华介绍了嘉华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并对当前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时遇到的难点,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他表示,UIC先进的治校理念、国际化的办学机制、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有效的资源运用,都值得嘉华学院学习借鉴,并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教育资源不懈努力。

李宁宁女士向宋国华校长一行介绍UIC办学情况

  调研期间,宋国华一行还参观了UIC新文化小镇、全人教育体验基地--艺峯、师生活动中心、学习资源中心以及新校区教学楼。
  此次调研考察收获颇丰,为嘉华学院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行政管理体系改革和后勤保障体系改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更为嘉华学院探索国际化发展战略下的创新教育模式寻找到了发力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