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煮酒论英雄 言语“辩”高下—第十四届首钢工学院大学生辩论赛报道

   首钢工学院    2017-05-02    

  为提高班级凝聚力,活跃校园气氛,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思维,2017418日下午六点,首钢工学院在一报举行了“煮酒论英雄,言语辩高下”第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经过初赛激烈的比拼,经管队和信息队在决赛中会师。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首钢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周伯久、学生处处长张卫国、经管系主任刘建华、信息系主任安晏辉,及各系部的老师及辅导员。 

  此次辩论赛决赛对垒双方为经管系与信息系,辩论赛分为介绍规则,宣布辩题,对垒双方自我介绍,立论陈词,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几个环节。首先辩论赛主席宣布了此次辩论主题为大学生创业,是知识重要还是人脉重要,正方信息系辩题为大学生创业,人脉更重要,反方经管系辩题为大学生创业,知识更重要。在自我介绍阶段,双方队伍语言简洁明了,声音洪亮,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辩论赛中,在前几个环节,信息系取得了上风,但最后在自由辩论环节,经管系一扫之前的颓势,观点鲜明,辩言有理有据,最终以214203.25取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此次比赛建工系和机电系并列第三,信息系为亚军,经管系为冠军。获奖同学分别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反应敏捷,语言表达清晰、流畅,逻辑严密。仪态端庄,风度优雅。充分体现出了首钢工学院学生的风采,展现了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为首钢工学院丰富的学生活动又增添了崭新的一笔。
双方辩手分别对各自的观点进行详细的陈述
首钢工学院张卫国处长对辩论赛做出重要点评
周伯久助理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们颁奖

获奖的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