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赵金华出席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并发表讲话

       2017-07-17    

  2017715,中国著名书法家赵金华教授应邀出席由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家委员会、中国邮政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中国国际集邮网联合举办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颁奖典礼,赵金华教授被邀请为代表,代表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香港地区的120多位艺术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得到了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部长的高度赞扬 ,也得到了中国邮政领导以及艺术家们的高度评价。出席此次典礼的有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常克仁部长,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会长赵铁信先生,中国国际集邮网董事长江良旗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闫振堂先生等中国邮政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120余位书画艺术家。

著名书法家赵金华教授发表讲话

  典礼中,赵金华教授就书画艺术及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了重要发言,同时对于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做了深刻的解读和诠释。

  赵教授讲到,首先第一就是方向,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我们要始终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和人民群众;就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一样,如果没有了健康,一切事业以及才华都等于零是一个道理。如果方向错了,他就是再有任何的才华,社会也是不会认可的。

  第二 做人,有了正确的方向,然后就是把人做好,也就是首先要做一个好人,只有你把人做好了,你的艺术也好,你的其他事业也好,才有其旺盛的生命力,就好比宋朝的秦桧一样,他的书法写的也非常好,但是他的为人是有问题的,所以他的人格连同艺术也就不会被人们接受。

  第三,思想,一个艺术工作者必须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要有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能一味的为了写字而写字,为了画画而画画,要利用自身的艺术才能来真正的转化为生产力,创作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让一个不识字的老百姓也就是普通大众都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带来身心的愉悦,激发起人民的爱家、爱国的热情,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能让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产生和谐、信仰与伟大的凝聚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给社会带来真正正能量的东西,教会人们积极向善,我认为这就是艺术的真谛,艺术的根与魂。

  第四,艺术,具备了以上这些特点,然后再谈你的艺术,所谓艺术,我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一件作品,能让一个小孩子及一个不识字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出好和美来,给人看了能眼前一亮,给人带来身心的愉悦,能成为官方以及老百姓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我认为这就是艺术,而且是伟大的艺术,是不可磨灭的艺术,它才能流传下去,被人民所记住,成为永恒的经典。时刻牢记人民大众,深深的扎根于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所喜爱的就是我们艺术工作者所努力的方向,只有这样,艺术作品才能传承,才能发扬光大。

  赵金华教授慷慨激昂的发言得到了在场领导及各位艺术家的高度赞扬, 现场掌声不断。

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部长与赵金华教授

出席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及全体艺术家合影留念

  典礼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举办,赵金华教授在最后发言中强烈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相信党的领导、紧跟党中央,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新时期提出的一系列建党治国方针,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旋律。作为艺术工作者,要真正为社会、为人民创作出更多的“有筋骨 有道德 有温度”的、被人民群众所喜爱的文艺作品。

  中国邮政以邮票的方式坚持以党的方针为指导,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很多珍贵的邮票邮册走进了千家万户,以邮票的形式向世界人民展示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播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值得我们广大艺术工作者所学习和尊重的!

  :书法家赵金华介绍

  赵金华:1969年出生于山东省乐陵市,现定居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由于在艺术上的突出成就,荣获中国2015文艺创新人物称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道教协会书画院顾问,全国政协书画院艺术委员,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教授、艺术顾问,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天开寺书画院荣誉院长,赵金华国际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等,其著名代表作“花好月圆人长寿”已被国家版权局列为版权保护作品。赵金华先生在书法艺术方面有其独到的理论思想及艺术见解,并且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书风,其作品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追捧及普通大众的喜爱,升值潜力巨大,极具收藏价值。赵金华先生是当今最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书法家之一,其艺术事业得到了北京华都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斌先生的大力支持,也成为赵金华先生的经纪人,邓小斌先生一直致力于文化事业以及公益慈善事业的推动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