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现代管理大学完美收官

       2017-09-12    

  由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6部门主办,现代管理大学承办的为期100天的保安员大练兵、大比武、喜迎十九大岗位练兵暨北京市第二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于910日在雨中落幕。

  96-10日举行的决赛阶段考试中,共有270名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体能达标、专业技能、基本技能、岗位技能等项目的考试。参赛选手“大显神通”、各显身手,参加了目标部位守护、勤务安排和突发事件处置、擒敌格斗技能、紧急救助技能、立定跳远和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等多个项目比赛。活动结束后,取得决赛成绩前10名的参赛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并向团市委优先推荐参加“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组织工作出色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2017年北京市保安服务行业岗位练兵暨北京市第二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北京市保安服务行业迎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激发保安员投身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保安员职业素质,提高保安员职业意识,加强北京保安队伍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在724-25日举行的初赛阶段考试中,共有来自全市100多家保安公司的2700名保安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从中筛选出720名保安员参加了817-19日举行的复赛。

  为进一步落实“立足房山、服务首都”的办学指导思想,积极支持房山区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现代管理大学承接了第二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复赛(部分考试内容)、决赛等有关工作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为确保正常竞赛秩序,成立了承办单位竞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北京市第二届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细化了理论考试考场保障,安检、技防、押运、随身护卫专业实操场地及器材保障,竞赛环境、竞赛秩序及竞赛期间后勤保障等“三保障”系列赛事服务工作,从而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实施。

  在竞赛活动期间,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全方位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举全校之力,确保本次竞赛活动的圆满成功。通过承办此次活动,也为我校今后承接举办类似全市性大型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从而也锻炼了学校教职工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