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建"绿色通道" 保灾区新生顺利入学
2008-09-02 15:45:00

  

  昨天(28日,以下同),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新生,身背由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赠送的新书包一起走进清华校园报到。 贾同军 摄

  昨日开学的清华大学是本市最早开学的高校之一,30名今年考入清华的四川灾区新生,在该校四川校友会的护送下集体报到,受到了师生的夹道欢迎。

  清华大学昨日首次开辟“特别绿色通道”,两分钟内就帮助灾区新生以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新生办妥入学手续后,还会收到学校送的自行车、1000元补助等“入学礼物”。

  截至昨日17时左右,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的清华新生达到91人,申请的各项资助超过58万元。据透露,今年所有考入清华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将获得资助,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最高可达1.1万元,灾区新生如果需要都有机会获得最高资助。“学校用于资助的资金总额没有上限。”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说。

  下月,本市高校将迎来新生入学高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成为高校的共同承诺。北大、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为灾区新生提供路费,将“绿色通道”延伸至新生家中。中国农业大学今年毕业的千余名经济困难毕业生捐资近1.8万元,用于资助来自灾区的贫困新生。北京理工大学用于26名灾区新生的资助金额达到百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