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
2009-03-17 11:17:00
中国青年报

  3月16日,第五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启动,200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神舟飞船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受聘成为首都“挑战杯”名誉顾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向院士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首都第五届“挑战杯”有三个特点:一是首次开通“创业北京—首都‘挑战杯’作品申报和评审网站”,保证办赛流程的信息化、高效化;二是首次设置特等奖答辩环节,邀请专家评审委员会参考答辩情况评选特等奖作品,进一步提高获奖作品水平;三是首次在激励政策方面重点提出将对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和高校给与奖励。另外,此次“挑战杯”竞赛招募科技志愿者,将构建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与建设“科技北京”紧密结合。在竞赛的同时,北京将定期举办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报告会,邀请国际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为首都青年讲述科学,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

  今年年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承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