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3000教师六成认为学生书写水平下降
2009-12-04 10:15:00

  昨天(12月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情况。在比赛期间,教育部语用司在全国七个省(市)进行的有关语文学习特别是汉字书写水平的调查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3000多名教师中有60%的人认为现在学生的书写水平下降或者是明显下降。

  教育部指出,在评选中发现我国书写教育存在相当的缺陷,主要是缺乏高水平的师资,一些训练方法不够科学,参赛学生对所书写的经典内容把握不够准确娴熟,文化底蕴还有待增强。教师、书法家、家长也对淡化书写教育、书写水平整体滑坡的现象提出了批评。教育部语用司在全国七个省(市)进行的有关语文学习特别是汉字书写水平的调查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3000多名教师中有60%的人认为现在学生的书写水平下降或者是明显下降,只有20%的老师认为现在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较过去有所提高或者有明显提高。接受问卷调查的12000多名大中小学生中认为应该出台汉字书写等级标准的占到了65%以上,反对的人只有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