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援建玉树工程全面复工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2011-04-14 15:05:00

  虽然最低气温还在-10℃左右,虽然白天还会经常下雪,但在北京援建玉树的工地上,挖掘机、喷浆机、发电机已经陆续开始工作。为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2000多名来自北京的援建工人全面复工,哈秀寄宿制小学、卫生院、居民房、养老院等援建工程将在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北京住总集团2011年共承担1084户农牧民房及城镇居民住房重建任务,以及哈秀寄宿制小学、卫生院、养老院、道路桥梁、水利工程等11大项工程。按照当地天气、交通、材料供应情况,援建人员共设置了4个节点,从本周一开始,11项援建任务全面开工;6月30日,2010年开工的582套农房及城镇居民住房、学校等将竣工交付使用,7月30日,2011年开工的502套农房及城镇居民住房、卫生院、养老院、村公所等小公建将竣工交用,8月底所有工程将全部竣工交用。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哈秀小学重建工程专门组建了“攻坚项目组”,负责教学楼、宿舍楼等工程在7月1日前竣工交用。离援建指挥部最远的甘宁、哈秀两个项目部,因施工点分散,没有通讯信号,援建指挥部决定在这两个地方搭设帐篷,项目部管理人员进驻现场,通过卫星电话与指挥部随时联系。8位突击队长分别领受了8面突击队旗,负责攻坚任务。在援建指挥部党支部书记董明德的带领下,6位党员作出承诺,在援建过程中发挥旗帜和带头作用。

  针对高原气候,援建指挥部加强了医疗保障措施。每个施工点均设立了医疗帐篷,配备了吸氧机、感冒药等,医疗专用车24小时值班。为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援建指挥部还将施工人员以50人为单位编组,每天早晚两次由组长负责问询每人身体情况,并将结果上报指挥部。工人身体出现不适,马上会得到相应治疗。如症状较重,指挥部会根据医生建议,及时对工人进行劝返,保证每个工人的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