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录取仍有三方式 提招录取本周结束
2012-07-11 18:15:00

  随着中考成绩的公布,中招录取拉开帷幕。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中招录取仍分提前招生录取、特殊考生录取和统一录取3种方式。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种招生录取都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进行。考生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录取结果公布即可。

  上周末,全市116所高级中等学校进行了提招加试。从昨天起,提招正式进入录取审批阶段,录取将于本周结束,7月14日公布提前招生录取结果并发放提招录取通知书。

  提前招生学校录取时,将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生填报志愿、招生计划和本校事先制定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各校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在下述三种情况中任选一种:一是在中考成绩合格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二是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三是按中考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已被提招校(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名额分配和统招录取。

  提招录取结束后,7月15日至19日将进行特殊考生录取。特殊考生包括获金银帆奖的学生,直升本校的市级三好生,名额分配学生,体育、文艺、科技特长生等。这几类考生除经批准可免试直升的学生外,招生学校只能录取已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且有本校志愿的考生。

  7月下旬,计算机将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统一招生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