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新政策新学校全新亮相
2012-09-04 08:22:00

  随着9月到来,一系列新的政策也在新学年里相继亮相:幼儿园取消赞助费、数字学校启动、城乡一体化学校建成……这些举措旨在推动教育公平、教育均衡。与此同时,一批新落成的学校也正式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北京新政策

  增13所高中自主排课

  自2008年起,北京市10所学校获批自主排课后,今年又有13所学校获批高中自主排课。其中包括十二中、景山中学、广渠门中学、清华附中、民大附中、首师大附中、三十五中、十四中、育才学校、8中、80中、汇文中学、牛栏山一中。

  获得自主排课批准后,这些学校将可以在教学大纲的框架下自行确定高中生各学科毕业考核合格标准。进入自主安排新课程实验的学校可在教学大纲、教材、总课时不变的大框架下,自主安排课程。

  早教短信免费发送

  日前,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0—6岁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阶段,家长每周可收到一条免费发送的早期教育知识短信和彩信。同时,发放0—3岁早期教育指导手册、开设早教课堂等。

  该项目已在朝阳区进行试点,并将逐步向全市推广。该短信将面向全市0—6岁儿童家长进行试发送,家长可编辑孩子姓名+生日至13611076390平台进行报名体验。

  □区县新举措

  石景山

  增1100幼儿学位

  今年,接收1所小区配套园(杨庄北区),建设4所配套幼儿园,完成3所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实施两所小学改建幼儿园工程,审批3所民办园,预计新增学位1100个。

  门头沟

  棚改区普惠教育

  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分校入驻石门营地块的石门营中学,新初一为棚改居民提供两个班共80个学位。近期竣工的石门营小学、龙泉小学将引进名校,高起点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