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门头沟三千万基金引人才
2012-10-08 16:27:00

  日前,门头沟区政府联合华润集团发布“精英西山激励计划”,此计划将为精英人才落户门头沟提供一系列奖励基金,并制定完善的金融信贷、医疗、教育等诸多生活相关的配套安置方案,旨在打造“京西人才生态圈”。据了解,符合规定的精英人才落户京西,将会获得30万元的置业基金,整个精英人才激励计划的基金将达到3000万元。

  “精英西山激励计划”主要向“两类行业、两种人才”提供高达30万元的激励基金以及全方位安家配套服务。“两类行业”是指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植和推动的行业和国家软实力相关行业,具体包括:IT、金融、新能源、环保科技、生物制药、文化创意、医疗健康、新媒体、科研教育、航空航天、国防技术等;“两类人才”是指中高端专业人才、中高级管理人才。

  门头沟具有充分的资源优势吸引精英人才落户。门头沟在自然和人文景观方面拥有诸多稀缺资源,如妙峰山、灵山以及潭柘寺、戒台寺等历史古迹,已经成长为生态旅游区。在交通和教育方面的倾斜性措施也正在推进中。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润西山项目周边将设立直通中关村、金融街等地的交通路线。由于润西山项目周边是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因此精英人才的子女将就近入学。同时,华润医疗提供的三甲医院就医绿色通道等健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社区医疗服务站24小时就医服务以及各类生活和商业资源也将成为润西山的配套项目。

  门头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精英西山激励计划”是“京西人才生态圈”策略下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鼓励和吸引北京的高端精英人才落户门头沟,助力地区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