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携手15个中心城市
2012-12-14 05:54:00

  12月13日,国家开放大学与济南、大连、广州等15个城市携手成立“国家开放大学城市支持与合作联盟”,共同促进各类培训、社区教育和市民素质教育,为落实十八大报告中要求的“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迈出重要一步。

  海绵蛋糕如何烘焙?食用菌栽培有哪些技术?陈设空间如何设计?在国家开放大学的网站上,动动鼠标就能学到这些知识,还能在家修习哈佛“幸福课”、西方经济学、离散数学、综合英语等精品课程。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于今年7月,在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组建而成,是一所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大学,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举,为每一个有意愿、有能力学习的社会成员提供教育机会和服务,促进教育公平。

  “城市支持与合作联盟”为国家开放大学的发展插上了翅膀。学校将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整合社区大学(学院)、老年大学、职工大学等教育机构和资源,开发建设一批基于网络、贴近当地市民生活实际、方便实用的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素质教育、文化教育及兴趣爱好等方面的休闲教育,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除此之外,学校将依托城市电大,为当地培养各种紧缺实用人才,还将支持联盟城市扩大学历继续教育规模,在招生指标、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真正办成“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据悉,联盟城市的成员条件要求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或承担国家教育改革专项任务的城市;城市信息化、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基础较好,终身教育体系建设较有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