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戏表演系9700余人报考争50名额 初试20日发榜
2013-02-18 08:46:00

昨天,为期三天的中戏表演系初试正式开始

  昨天,为期三天的中戏表演系初试正式开始。 李木易摄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中央戏剧学院率先拉开艺考大幕。昨天,中戏表演系开考,从本月17日起至19日为期三天。据了解,2013年报考中戏的考生共有23000余人,其中表演系共9700余人报名,而今年表演系只招收50人,录取比例为194比1。中戏表演系今年在考试流程及内容上,做出了相应调整,取消三试,仅保留初试及复试。初试将于20日发榜,21日复试。

  初试淘汰率达19比1

  上午7点半左右,第一批考生进入备考大厅,今年中戏表演系共设置6个考场,每24名考生被分成一个大组,在同一考场考试。开考时,24人的大组又将被分为3个8人小组。初试内容仅为朗诵一首自选诗歌,时间限在3分钟之内。据中戏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今年中戏新增了沈阳、南京、成都三个外地考点,外地考点初试已于年前结束,外地考点参加表演系初试的考生达到2000余人,通过初试的考生仅为100人。而北京考点最终将从7700余人中遴选出400人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达19比1。全国通过初试的500名考生将于本月21日至3月初,统一在北京考点进行复试。

  表演系只剩“两试”

  与往年不同,今年表演系取消了三试,仅保留初试及复试。据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初试、复试、三试的考试流程从“文革”后一直延续至今,但今年本着“提高效率、深化考试”的原则,对考试流程及内容进行了调整。初试只考诗歌朗诵,复试则包括声乐、形体,台词表演和口试。郝戎强调,考试流程虽进行了整合,但考试时间没有压缩。尽管只有两次考试,但会给考生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时间,原来复试一个人的时间可能在7至8分钟,而现在复试时间可能在15分钟左右。

相关资讯: 直击2013艺考现场 自主招生开战

考研成绩: 广东 江西 湖南 山西 四川 重庆 吉林 中科院 更多查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