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在村满一年大学生村官可参加村委会选举
2013-04-09 08:23:00

  北京市3691个村今年将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按照新规定,在村里工作满一年的大学生村官,都可以参加新一届村委会选举。

  根据新修订的《村委会组织法》和《选举办法》规定,两类非本村户籍人口,也可以依法成为村委会选举的候选人。第一类是原为本村农业户籍,现已转为非农业户籍,但仍在本村居住或者工作,并且未参加居民委员会选举的人员。第二类是户籍不在本村,但在本村居住或者工作一年以上的公民,具体包括大学生村官、乡镇下派干部。不过,两类人员必须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并在会议上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同意,方可参加村委会选举。此前,有关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这两类非本村户籍人员的被选举权利,大学生村官甚至因为没有在工作村里居住,而被排除在参选范围之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