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师大”学前教育继续扩招
2013-04-15 08:43:00

  为缓解入园难而实施的新建、扩建幼儿园计划,造成北京幼教师资短缺。从去年开始,首师大学前教育开始大幅扩招,今年继续扩招80人。昨天,北京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大兴校区)举行,整个上午吸引了4.15万名考生和家长。

  家长考生围住展台

  在昨天的高招咨询会现场,首师大展台前被家长和考生围住了。

  “本科毕业好就业吗?”“现在幼儿园、小学师资比较紧缺,除了一些名校要求研究生外,一般学校本科学历就可以了。”这一问一答是咨询会现场的一个片段。一位来自海淀的家长有意让自己的女儿以后从事教师工作。

  面试包括心理测试

  据首师大招办主任孙彤介绍,针对北京目前幼教师资短缺问题,从去年开始,该校就大幅扩招学前教育。“之前学前教育每年只招本科生30人,从去年一下扩招到100人,还增设了高职专业。”孙彤表示,今年将在去年扩招的基础上继续扩招80人,其中,本科由去年的100人扩招至120人,高职由去年的100人扩招至160人。

  据介绍,首师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都需要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心理测试、音乐素质等,另外还将考核考生五官、形体、皮肤、动作协调性等。昨天,首师大网站面试报名点击率已达到6000余人。4月20日、21日两天进行面试。

  数说

  北京工业大学:招收本科生3350人,在京招生2171人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计划招生总数1800人,在京招生1020人,外地招生750人,另有少数民族预科计划30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招生总数2570人;招本科生2450人,其中在京招生1649人

  首都医科大学:在京计划招生1221人,其中本科生556人,三年制高职605人,两年制单招高职护理专业60人

  北京农学院: 计划招生总数1910人,其中本科1510人,专科400人

  升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就业,考生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毕业后又能用得上、更容易就业的专业。

  北建工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

  动向

  4.7万考生下周末口试外语

  北京市2013年高考外语口试将于4月20日、21日进行。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4月16日起,4.7万名报考外语口试的考生可登录该网站打印口试通知单。

  今年外语口试考点有6个,分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生要持外语口试通知单、身份证(或户口簿)按规定的报到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外语口试。

  5月3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外语口试成绩。考生可根据成绩选报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