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经纶中学2013年中考招10个班 签约实验班2个
2013-04-23 09:49:00

  2013年中考,陈经纶中学计划招收10个高一班,其中,直升一个班,科技英才1个班,签约实验2个班,普通班6个。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是一所国家公立学校,校长是张德庆,地处朝阳区最繁华的商业街,毗邻中央商务区(CBD)。学校始建于1921年,初为崇祯学园,后改为北平女子四中,1949年后更名为北京市第四女子中学,1954年被市政府定为重点中学,“文革”期间易名为朝阳中学。1991年香港企业家陈经纶先生捐资改建后,被市政府命名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2002年成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2003年,学校进行集团办学探索,创办了九年一贯制分校,现为朝阳区一所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完整教育探索的学校。目前,学校按照朝阳区政府和教委的要求,已转入“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建设。

  中国教育在线资料显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曾培养了著名的运动员郎平、杨秀凤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每年高考成绩喜人,2002年,学生100%上线,85-90%学生上大学本科,55—60%上重点。近年来,学生在无线电测向、电子制作、生物百项、学科竞赛、科技论文等方面先后获得国际、国家、市、区级40多项奖励。 在2009年高考中取得了79.1%的上重点,16人达到清华北大录取线,近百人被国家级部属大学录取的优异成绩。自2010年,高考始终保持超过90%的一本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