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考两科目入场提前5分钟
2013-05-24 08:52:00

  2013年高考的考试规则日前下发至各区县,记者昨天获悉,今年高考,数学(含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和综合(含文综、理综)两个科目考试,考生可在考前25分钟入场,比往年提前5分钟。

  入场提前准备时间更充裕

  根据规定,今年高考期间,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可持准考证进入考场。这意味着6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的入场时间从往年的2时40分提前到2时35分,6月8日上午,文理综合考试的入场时间从原来的8时40分提前到8时35分。入场时间比往年提前5分钟,但相关科目试卷启封时间不变,均在开考前15分钟进行。

  一位中学老师告诉记者,提前5分钟入场,监考老师和学生的准备时间将更加充裕。老师将检查准考证和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是否与学生相貌相符,检查学生准考证上的考场号是否与本考场相符。学生则可以提前进入教室,调整心情,适应环境。

  6月7日,语文科目的入场时间与去年一样,仍为8时30分,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的入场时间仍然为2时30分。

  此外,外语考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自行传递文具将被取消成绩

  近日,2013年北京高考考试规则将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根据规定,入场时,考生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更不能随身夹带文字材料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