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人大北师大公布一批次调档线创十年最高纪录
2013-07-10 10:44:00

  

清华人大北师大公布一批次调档线
清华人大北师大公布一批次调档线

  清华:文664,理691;人大:文637,理680;北师大:文636,理654;调档分数线创十年来最高纪录

  昨天,清华、人大、北师大分别公布了在京一批次分数线。其中清华理科调档线为691分,文科调档线为664分;人大的调档线为文科637分,理科680分;北师大调档线为文科636,理科654分。三所高校的调档线均创下十年来最高纪录。

  据悉,清华在京一批次录取于7月13日结束,之后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清华

  调档线高出一本线分数较去年降低

  清华招办提供的数据显示,该校今年在京调档线理科为691分,文科为664分。与去年相比,清华的理科调档线高了35分,文科调档线升了45分。

  与今年北京一批次分数线相比,清华理科调档线高出一本线141分,与去年高出179分相比,今年理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的分数有所降低。

  今年清华文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115分,与去年高出124分相比,今年也有所降低。此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北京市一批次分数线为理科550分,文科549分。

  人大北师大

  今年调档线与去年相比大幅提高

  今年人大的调档线,由去年的文科理科调档线“双降”改为今年的“双升”。该校今年在京调档线理科为680分,文科为637分。

  去年,人大的调档分数线与前年相比,文科降低了34分,理科降低6分。人大今年的调档线均比去年升高,其中文科升高48分,理科升高56分。

  人大的理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130分,文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88分。

  北师大今年的调档线与去年相比也有大幅提高,其中文科636,比去年提高58分;理科654分,比去年提高46分。北师大的理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104分,文科调档线高出北京一本线87分。

  链接

  三校今年招生计划

  从往年的经验看,这几所高校在京均会有不同程度的扩招。根据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

  ●清华

  招生计划200人(剔除小语种计划8人,其中理科184人,文科8人)

  ●人大

  招生计划185人(剔除小语种计划14人,还有文科86人,理科85人。另外有艺术类不分文理9人)

  ●北师大

  招生计划116人(剔除小语种计划4人,还有文科36人,理科76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