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余国际学生参加北京夏令营 体验中国功夫和京剧
2013-07-14 09:45:00

  “2013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13日在北京园博园开营,来自32个国家的千余名师生将在今后10天里体验中国功夫、京剧、皮影戏等课程,发现中国文化的乐趣与美。

  为了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开展,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吸引更多国际学生来京留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从2011年开始举办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已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的2300余名国际师生参加。

  今年,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美国、英国、土耳其、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印度、哈萨克斯坦等32个国家的114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夏令营。

  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们参加体验式的中国功夫、京剧、皮影戏及剪纸、中国书画等课程,并通过参观游览、美食等活动培养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体验首都北京的特色生活。

  主办方介绍,在夏令营营地,晨起、课余的闲暇时间,有专长的中国学生将带头展开跳皮筋、放风筝、扎风车、踢毽子、抖空竹、二胡等表演,鼓励国际学生参与体验和学习。同时,为了鼓励课堂发言,营员每次回答问题即可积一分,凭积分可在汉语小屋兑换富有中国特色的奖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