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千名学生走访乡村调研
2013-09-21 08:14:00

  “萌生了一种想要为农村做点什么的想法。”在近日人民大学举办的“千人百村”乡村专项调研行动的成果分享会上,多数参与学生都表示,通过此次在各个乡村的调研,体验了与自己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农村生活,而对于农村面临的教育、交通等问题,学生表示希望未来能用自己所学为他们改变现状。

  在成果分享会上,多个团队都提出了农村教育资源较少、基础设施特别是公共交通缺少的问题。陕西洛川小组成员孙锦真实体验了乡村道路的不便,她去的路上正赶上甘肃地震,大雨倾盆让道路十分泥泞,原本几个小时的路走了20多个小时。公共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王若男是河北省大南庄村调研小组的组长,在走访调研时,村民关注最多的就是他们的大学生活。王若男说自己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前认为自己的专业就是做房地产,调研后开始关注农村,希望将来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来解决目前农村土地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暑期,人民大学共招募了1200多名学生参与“千人百村”调研行动,走访了29个省份100多个乡村,以入户调查为主要形式,共发放一万余份调查问卷,调研当前中国农村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的现实问题,相关调研报告预计于一个月后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6-12-09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