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名中国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13-10-03 12:12:00

  记者齐芳从中科院获悉,第24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大会当地时间10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本次大会新选举出院士52名,其中包括9名中国大陆科学家和3名台湾地区科学家。

  TWAS院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主持了会议。谈及TWAS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提升女性科学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在TWAS中的代表性是当务之急。同时,在南南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南北合作,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中国一直以来与TWAS保持密切合作。白春礼提到,今年年初,中科院与TWAS共同启动了院长奖学金计划,每年支持140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生在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此外还与TWAS合作在中科院建立五个卓越中心,在环境、水、资源、健康、灾害等领域开展人才培训与合作研究。

  TWAS成立于1983年11月,总部设在意大利里雅斯特,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2012年9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当选新一任院长,成为该机构成立30年来首位当选院长的中国科学家。截至2012年,TWAS共有院士1000多名,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