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考首用“认人”考场狗识别考生身份
2013-10-25 09:07:00

  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0月26日、27日举行。北京8.4万成考生将走进125个考点的3107个考场参加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考考场将启用新型的“考场狗”,识别考生身份。

  据了解,今年成考考场内首次配备了身份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新型的“考场狗”除能准确及时地探测到考场内使用无线隐形耳机等语音类作弊工具的作弊者,并能确定其佩戴的位置外,还增加了身份证识别功能。只要轻轻刷一下,就可以识别出考生身份证的真假,可以有效地防范替考、代考的情况。监考员还将对部分考生抽样使用身份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进行身份核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8 16:58
SRC-494366116 2020-08-28 16:56
SRC-494366116 2020-08-28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