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兴长子营撤并“大妈式”幼儿园
2013-10-29 09:17:00

  大兴区长子营镇过去基本村村都有大大小小的幼儿园,很多是“大妈式”的看孩子,撤并后,一些村的孩子面临入园难。今年在镇人大代表和家长呼吁下,镇里新建起5所幼儿园,目前已经完工3所,11月底另外两所也将完工,分布于全镇各方位,达到“不出1.5公里就能上幼儿园”。

  和城市一样,农村同样存在“入园难”的问题。

  随着“入园难”问题的凸显,镇人大代表、幼儿家长纷纷呼吁政府将幼儿园作为新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优先建设,多渠道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完善镇域内学前教育网络。镇党委、镇政府年初把建设升级改造幼儿园列入民心工程优先解决,通过新建改造扩建一批、盘活资产新设一批、改造提升扩大一批,多渠道发展公办、镇办、村办镇管幼儿园。

  截至9月份,长子营镇完成了朱庄、留民营及车固营幼儿园的建设升改工程,新增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新增学位460个。11月份完成牛坊、再城营幼儿园建设,新增面积1500平方米,新增学位270个。基本上实现了不出1.5公里就可以入园。

  从布局上,全镇将形成中部以镇中心幼儿园为主导,南部以朱庄幼儿园为中心,北部以牛坊、北泗为基点的圈形格局。中部有镇中心幼儿园、车固营村办幼儿园,南部有区教委管辖的朱庄幼儿园、再城营村办幼儿园,可以覆盖南部17个村。北部有牛坊幼儿园、长子营镇北泗分园。位于镇域中部的留民营海贝尔幼儿园是双语幼儿园引进高端幼教资源,使村民子女在入园上有更多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6952879 2018-04-24 00:00